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1:13

永隆鳳凰社區冬茶賽 邱誌傳登特等茶王

台灣新聞網記者朱怡甄/鹿谷報導
2021.12.27
鹿谷鄉「凍頂烏龍茶原鄉」的永隆鳳凰社區110冬茶賽頒獎暨展售會,在永隆開山廟前登場。中部地區茶鄉特等獎高手邱誌傳壓倒群芳,贏得「凍頂茶王」榮耀。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代表林明溱縣長頒獎並為茶農加油打氣,同時強調,縣府會持續積極協助茶農建立銷售管道頒獎典禮由永隆社區理事長康峻郎主持,鹿谷鄉長邱如平及代表會主席林智鴻、縣議員吳瑞芳、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及鄉內各村長等列席觀禮。

理事長康峻郎表示,永隆鳳凰社區茶展40年來堅持舉辦每年春冬兩季茶賽,感謝南投縣政府及各界的支持。恭喜評比結果為凍頂茶王獎邱誌傳榮獲「特等茶王」及所有入圍得獎朋友。

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永隆鳳凰社區辦理多年的茶賽,對茶農製茶技術精進及茶葉品質普遍提昇,感謝農委會評審專家,為比賽茶品質嚴格把關。永隆鳳凰社區協會長期堅持舉辦茶賽來傳承凍頂茶,讓消費者知道永隆鳳凰社區比賽茶的品牌,即是傳統凍頂烏龍茶的代表,尤其是發酵足、花果香的滋味,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今天看到展售會場情況,就了解今年本場冬季入圍得獎茶非常搶手,幾乎賣光光。縣府站在輔導立場會持續關心協助。

社區茶賽承辦表示,110年永隆鳳凰社區冬季優良茶競賽,聘請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前場長陳國任擔任主審。參賽件數共計605件,由於今年冬茶淘汰率將近一半,冬茶韻味十足,品質比往年更好,因此比賽茶特別搶手。



:110年永隆鳳凰社區冬季優良茶競賽頒獎邱誌傳榮登特等茶王獎寶座。(記者朱怡甄/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