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38

澳洲辦事處露珍怡代表拜會海洋委員會期待台澳深化合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10.14
澳洲辦事處露珍怡代表14日率莫博仁副代表一行,拜會海洋委員會,雙方就海洋保護區、南島海洋文化、海域活動安全及海上救生救難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
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表示,臺灣與澳洲均位在太平洋地區,與海洋的關係密不可分,讓臺灣與澳洲有著相似的歷史經驗與海洋文化傳承,海洋委員會今年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共同合作《泛‧南‧島藝術祭》國際展覽活動,邀請臺灣原住民族及來自澳洲、紐西蘭、日本與韓國等地的藝術家,共同展現海洋文化的意涵與美感。
露珍怡代表表示,臺灣與澳洲同為海洋國家,非常高興拜訪海洋委員會進行討論,樂見臺澳雙方未來就海洋保育、非法漁業(IUU)、海域安全、原住民海洋文化等議題持續交流對話,逐步具體實質推動合作,促進海洋永續發展。
蔡清標提到,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為了推動國內海洋保護區整合工作,將赴澳持續學習汲取大堡礁海洋公園之分區管理及珊瑚復育工作的經驗。為推動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已逐步「開放海洋」,在國人海域遊憩安全上,澳洲海灘風險分級與海灘安全資訊網等技術亦有許多借鏡學習之處。
蔡清標指出,感謝澳洲辦事處露珍怡代表「心中有臺灣」,同時也相信臺澳雙方「心中有海洋,共同擁抱海洋」,未來臺澳在海域遊憩安全、海上救生救難、海洋科學研究、原住民海洋文化、海洋政策等各方面,排定優先順序,持續進行工作小組層級的對話會議,分享臺澳彼此經驗,深化交流合作,相信雙方在既有友誼基礎上,雙邊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圖說1:澳洲辦事處露珍怡代表拜訪海洋委員會貴賓合影。〈記者張美惠攝〉

圖說2:台澳雙方就合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