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36

警察志工發放白米救濟貧困低收入戶

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08.19
集集警察志工中隊中隊長黃秀英,於今天帶領集集警察志工中隊志工配合集集分局﹙集集、水里、魚池﹚各派出所長及勤區員警發放白米給集集轄內之貧困低收入戶,共計發放百餘戶。 集集警察志工中隊中隊長黃秀英﹙現任集集鎮婦女會理事長﹚、平日熱心公益,對於集集鎮婦女社團活動、鄉土人文關懷及急難救助慰問等活動參與更是不遺餘力,因有感於經濟景氣環境變差,許多人為了張羅三餐都極為辛苦,基於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心境,費心募集到「中華道教文化團體聯合會」贊助白米三千台斤,計劃發放給集集地區之貧困低收入戶。 黃秀英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儘快發放到最需要之人的手中,經與集集分局商討後決定動員中隊志工協力完成發放活動,接下來就要發揮集集警察志工中隊的動員能力了,首先黃中隊長邀請集集分隊陳清汝分隊長、水里分隊石文地分隊長、魚池分隊吳淑芬小隊長開會討論,會中眾人皆認為這是善舉很有意義,表示會全力配合,會後回到各分隊馬上請各志工協助訪查各低收入戶及貧困家庭,並將資料彙整於中隊。 黃秀英並自掏腰包租車請人將白米從基隆運回集集,由集集分局各派出所所長及警勤區員警配合志工發送白米,這些動作全在短短數天內完成,又再次顯現集集警察志工中隊的動員能力及向心力,更落實志工志願服務的寫照與警察為民服務工作的天職。 黃秀英表示:以往每年中華道教文化團體聯合會皆會贊助白米,今年己是第五年了,往年皆是透過集集婦女會在集集地區發送,今年因數量較多,而本身又為集集警察志工中隊長,遂想到請全體志工參與此一活動,讓全體志工皆有參與感及更樂於志工行列,亦將發送範圍廣大到集集分局所轄之三鄉鎮,此一活動將持續下去。 圖說:集集警察志工白米濟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