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5:32

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生產物品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8.19
雲林縣政府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協助身心障礙團體機構創造產能及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提升學習就職能力,讓身心障礙者回到正式的就業市場,今日上午於雲林縣政府廣場前擴大辦理宣導活動現場展示,縣長蘇治芬呼籲各機關團體、社會各界能優先採購身心障礙團體所生產物品。 蘇治芬表示,雲林縣府推動及促進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不遺餘力,希望社會大眾能以實際行動給與這群朋友關懷與鼓勵, 蘇治芬強調「天生我才必有用」,自立救濟掌握機會,希望透過這次的宣導活動,結合民間的資源,蘇治芬表示自己每天的飲料,就是來自身心障礙者經營的有機園圃生產的養生飲品保持體力。 社會處處長陳慶良表示,雲林縣身障團體所生產的物品琳瑯滿目,所生產物品包括食品、手工藝品、清潔用品、園藝產品、輔助器具、家庭用品、印刷品及餐飲、洗車、洗衣、代工等各項服務行銷、包裝及設計實用上也打造出產品應有的特色,讓消費者能一眼就能感受到產品的獨特性,未來將積極打通市場通路,展露出他們努力用心經營下的豐碩成果。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教他釣魚,不如給他支釣魚桿」,但更重要的是,還要讓他們知道哪裡有池塘可以釣到魚,對政府來說,最具體的作法就是撤魚苗讓池塘裡持續有魚可釣。 這次活動有三大目標:1、讓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營事業機構及接受政府補助機構,團體,得以優先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生產物品,增加「身心障礙者經濟收入及家庭的生活品質外,也能有適應社會的機會。2、提升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產出物品的認知,使民眾暸解身心障礙者生產物品己跳脫出傳統的刻板印眾,進一步認識「身障產品之優先採購」。3、向其他單位宣導,藉此機會認識身心障礙者所製作之產品及提供之服務,在有需求時,向他們採購,不僅能滿足需求,也帶有更大的公益性價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