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51

台船公司造修能量榮獲國際肯定 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進入台船公司歲修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3.26
台船公司大展造修能量,吸引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入廠歲修,這也是台船公司第一次完成國際郵輪維修服務,更是台灣造船史上第一次。
享譽國際的「探索夢號」出自德國邁爾造船公司,服務年限已長達20年;因疫情關係今年該輪多在國內服務,進而於今年年初停泊高雄進行歲修工程。自「探索夢號」駛入台船百萬噸級造船大塢,就此開啟我國造船產業的新局,為期數日的修繕作業,台船公司戮力完成船東交付任務,於期限內完成修繕工程,為造船產業發展立下里程碑,同時也展現台船公司精湛造船工藝及船舶修造能量,深獲國際船東青睞。
109年起雖受新冠肺炎影響,但台灣因防疫得當,成為世界少數穩定正常的國家,台船公司因應世界航運市場的不景氣「超前部署」將既有的商船本業業務減量,大力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拓展海工事業、國艦國造,國艦國造業務在公司努力爭取之下已達到60%,商船本業與海工事業各佔20%,替台船公司的未來訂立永續發展的堅實架構,傳承台灣的造船技藝。今年3月,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舉行安龍典禮,此為台灣首艘自建的全迴旋大型浮吊船,具備高性能、高裝載能量、多功能之革命性主力風電工作船,除了是第一艘國產的風電工作船,更積極落實風電本土化政策。
國艦國造方面,國防部委由台船公司建造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預計於111年交船,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艘嘉義艦即將交船,第二艘同型艦依建造日程順利進行,台船公司大力配合政府國艦國造政策。
「探索夢號」的歲修完成,可證明台船公司累積40年船舶造修之能量,除了原有的貨櫃輪、散裝貨輪等船隻建造能力外,近年跨足離岸風電工程、國艦國造服務,如今更多了一項頂級郵輪修繕服務,在在看出台船的求新求變與自我進步,未來期許爭取未來更多發展的機會,替台灣的造船業厚植能量,做國人最堅實的後盾。
圖說1: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要求團隊大展造修能量,為「探索夢號」修造最佳品質,完成船東交付的任務。(記者張美惠/攝)
圖說2: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進入台船公司歲修,是台船公司第一次完成國際郵輪維修服務,更是台灣造船史上第一次。(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