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41

媒體識讀走入社區 千歲長輩破解假新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3.22
高雄在地媒體Home+中嘉慶聯、港都有線電視為提升民眾媒體識讀能力,特舉辦系列社區講座,今(22)日來到三民區千歲里活動中心舉辦,講師以幽默輕鬆的方式教導民眾面對新聞訊息如何分辨真假,也現場示範查證工具的運用方式。
行動網路及通訊軟體應用普及,新聞資訊的傳遞更為迅速、容易,但也導致假新聞四處流傳。為使民眾能正確分辨假新聞,講師教導學員面對訊息秉持要查證、不輕信、不轉發的原則,以及了解資訊來源、查核作者、檢查發布日期、內容是否太誇大等辨別假新聞的方法。現場也介紹數種查核的管道及工具,只要多確認一下,就可以降低假新聞散佈出去的機會。
民眾上完課後紛紛表示,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的假新聞,尤其是在通訊軟體裡面大家瘋傳的訊息很多都不是真的,若不小心留意,很容易成為散布者。像是疫情期間許多不實的消息,不僅造成自身的恐慌,散布出去也會影響到更多的人,今天透過課程學會了查證的方式,以後收到訊息就能知道如何查證辨別,當個聰明有智慧的閱聽人!
另外講師也指導民眾運用手機,透過構圖及取景的小撇步,加上app應用程式的輔助,拍攝出專業的作品,不僅可以記錄個人生活大小事,還可以為社區活動留下更動人的回憶。
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民眾收穫滿滿,且對於幽默有趣又有正向教育意義的活動設計都表示相當肯定。慶聯、港都有線電視接下來每個月仍將繼續舉辦系列講座,走入高雄各個社區提升全民的媒體識讀能力。

圖說:高雄在地媒體辦講座助長輩破解假新聞。(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