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02

台鐵高雄鐵路餐廳挺農民 推出「梨饗排骨便當」開賣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3.20
台鐵便當X鳳梨 臺鐵高雄餐廳挺農民推出「梨饗排骨便當」,.以鳳梨化身排骨醃料、飯後甜點兩相宜即日起,在台鐵五個車站於中餐限量販售。
臺鐵高雄餐廳經理郭阿城表示,以台鐵的招牌便當主菜-排骨與鳳梨結合,將經典排骨先預炸再與廚師特製的鳳梨醬汁一起熬煮,讓鳳梨的甜味都鎖在排骨裡,不僅解膩,更添酸甜戀愛滋味。搭配色彩繽紛的彩椒及台式風味之薑絲麵腸炒酸菜、經典滷蛋、時蔬為配菜。再佐以廚師研製的鳳梨漬物,其為鳯梨加入砂糖悶出鳳梨水與鳳梨熬煮,全程不加一滴水,甜而不膩口,勝任飯後美味甜點,酸甜好滋味讓「梨饗排骨便當」的品嚐有個完美ending,使人回味無窮。
郭阿城指出,鳳梨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等營養素,且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倍之多,另煮過的鳳梨因為鳳梨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已與肉類的蛋白質作用,因此吃煮過的鳳梨較不會有「咬舌」的問題。鳳梨夏日盛產,入菜料理,不僅美味健康,又可以挺農民。
「梨饗排骨便當」即日起於中餐限量60份。1個80元。開賣地點:台鐵便當高雄東側店、台鐵便當新左營店、台鐵便當高鐵左營店、台鐵便當臺南店以及台鐵便當屏東店。

圖說1:臺鐵高雄餐廳經理郭阿城說明以台鐵的便當主菜—排骨與鳳梨結合,推出「梨饗排骨便當」開賣。(記者張美惠/攝)

圖說2:台鐵梨饗排骨便當線中餐時間販賣。(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