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02

橋頭糖廠2月27日、28兩日舉辦「古風漢妝迎元宵」活動歡迎民眾來彩繪燈籠 聆聽古風樂器表演 開心度過吃喝玩樂的好時光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1.02.24
台糖公司高雄區處為提供民眾元宵節休閒好去處,2月27日、28兩天在橋頭糖廠舉辦「古風漢妝迎元宵」活動,由工作人員穿著漢服為遊客演奏古風樂器,歡迎民眾一起來彩繪燈籠、聆聽古風樂器表演,開心遊花海,並參觀展售中心的古風市集、二手市集,開心度過吃喝玩樂的好時光!
台糖公司高雄區處自109年起於橋頭園區內推動循環經濟政策,希望讓糖廠製糖的香甜氣息化作實體,逐步將橋頭糖廠的廢棄鐵件重新打造出「鐵件愛情公園」、「糖鐵愛樂坊」等大型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及體驗,至110年1月起為了延伸園區既有的愛情氛圍,再推出最新推出的新款「愛情冰棒」—脆皮雪糕,提供民眾品嘗甜蜜新滋味。
另外,高雄區處也在捷運橋頭糖廠站前方的生態公園內新種了一片花海,搭配旁邊古色古香的雨豆樹廣場,讓人流連忘返,別有一番風情。2月27日、28兩日,台糖也在糖廠古蹟區內部將與甄愛藝創空間共同舉辦「古風漢妝迎元宵」活動,所有工作及表演人員將一律穿著漢服,歡迎民眾一起來彩繪燈籠、聆聽古風樂器表演,當日糖廠展售中心尚有古風市集、二手市集,提供民眾於新春期間撿便宜、買好康的機會! 
橋頭糖廠為台灣第一座新式製糖工廠,關廠轉型已成為糖廠文化園區,同時具有11處市定古蹟與文化景觀身分,擁有深厚的歷史底蘊,糖廠園區的工業遺產、糖業鐵道、老樹景致,皆是充滿時光印記的魅力景點。
台糖高雄區處表示,高雄區處致力活化糖廠園區與糖業文化資產,除了辦理豐富的冬季活動,園區內的古蹟建築如廠長宿舍、農務課辦公室、社宅事務所,都已作為廠商進駐或活動展演場域,未來高雄區處亦將持續活化古蹟建築如副廠長宿舍、保警分隊辦公室等,期與進駐廠商、在地社區、遊覽民眾共創百年橋頭糖廠新風貌。

圖說:橋頭糖廠2月27日、28兩日舉辦「古風漢妝迎元宵」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聆聽古風樂器表演。(記者張美惠/攝)

圖說:橋頭糖廠花海,美不勝收。(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