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17

同富國中新建宿舍落成啟用 林明溱揭牌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1.01.18

歷時兩年半,斥資2,060萬元新建的同富國中師生宿舍全新落成,南投縣長林明溱18日主持宿舍揭牌啟鑰儀式,繼上月信義國中師生宿舍新建落成後,完成信義原鄉兩所「最高學府」宿舍奐然一新的目標,嘉惠眾多原鄉部落交通不便學生及離家遠道投入教學的老師。
林明溱指出,同富國中新建師生宿舍,雖獲教育部核定補助1,370萬元,縣府也多方設法籌措出689萬3,390元配合款,新宿舍可提供校長、教師及學生共31個床位,三層樓的建築擁有完善的衛浴、晾曬衣物空間、櫥櫃、書桌、檯燈等設備,一舉解決原鄉同富師生「住」的問題,而且還能發揮課後輔導、夜光天使補救教學及會考前留校溫書等等的功能。
18日的落成揭牌典禮,包括立委許淑華、縣議員全文才、謝明謀、蕭志全、陳淑惠及縣議會祕書長陳國忠、教育處長陸正威、信義鄉長全志堅、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及同富家長會、鄰近各校校長,都前往參加祝賀。
原鄉國民教育資源普遍不如都會區,受限交通,師生住宿需求更是一大難題,縣長林明溱重視原鄉師生教學需求,在她全力協助爭取教育部補助下,更在縣庫不寬裕的狀況下一口氣籌措新建宿舍三分之一的近700萬元自籌款,促成這樣的教育基礎建設,實在令原鄉師生及家長振奮,未來,縣內國中小如有其它教學更新改善需求,她一定持續配合縣府爭取中央資源全力推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