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1:14

2020日月潭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出爐 用美好影像療癒精彩生活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21.01.06
2020日月潭攝影比賽係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OLYMPUS、中華攝影雜誌社於「2020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期間舉辦,搭配「音樂溫馨」、「花火熱情」及「正向療癒」三項年度活動主軸,自全部689件投稿作品中選出34件得獎作品,包括金獎「林中」-王世光、銀獎「天空下的航行」-陳毓芳,及銅獎「日月潭花火之美」-張家進等獲獎作品,內容涵蓋日月潭在地人文、自然生態、特色景觀、活動賽事與歌舞表演等各角度蘊含的魅力以及感動人心的畫面。得獎作品後續也將於大稻埕Olympus Plaza Taipei、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等地巡迴展出。
本次攝影比賽評審工作,係邀請台灣花火攝影情報創辦人林盈寬、元佑實業數位影像部顧問胡得?、策展人暨攝影家張蒼松、世界初攝影團團長林建民等4位外部委員以及1位日管處內部委員,共同依據參賽作品的主題、內容、創意、色彩、構圖、視覺效果等進行評比,另經協辦單位「中華攝影」向入圍者調繳原始檔及作品檔,檔案經影像品質及排除電腦合成等專業審查,最後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優選10名,佳作20名,OLYMPUS特別獎1名,合計34件得獎作品。
金獎作品是王世光所拍攝的「林中」,畫面綠意蔥蘢,旅人悠遊自在,平實中顯露出不凡的特質;銀獎作品為陳毓芳在水社所拍攝的「天空下的航行」,極簡風加上水墨般倒影,渾然天成,別具一格;銅獎則是由張家進在日月潭自行車道所拍攝的「日月潭花火之美」獲得。除了最大獎和特別獎項的得獎人可帶走OLYMPUS微型單眼相機與鏡頭,還有日月潭力麗哲園會館、馥麗溫泉大飯店、牛耳藝術渡假村、大淶閣飯店、九族文化村與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等地方業者提供餐飲住宿旅遊票券或限量商品。
日管處洪維新處長表示,本次攝影比賽除了邀請民眾參與活動,同時捕捉眼中的日月潭之美,還要讓這些美麗的作品可以和更多旅人分享,也鼓勵得獎者能再次重遊,體驗專屬日月潭的四季之美。為了用日月潭的美好繼續療癒每個人的身心靈,自2月19日(五)起至3月14日(日)特別規劃在台北大稻埕的Olympus Plaza Taipei(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2號)展出2020年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到大稻埕遇見美麗日月潭。

▲銅獎-張家進-日月潭花火之美-自行車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