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2:38

橋頭糖廠新春系列活動27日周日「吉照故里茶道院」開幕後熱情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2.24
台糖公司高雄區處為豐富市民新春休閒品質,特別精心規劃橋頭糖廠新春系列活動,本月27日周日為「吉照故里茶道院」(廠長宿舍)開幕,隨後熱情展開跳蚤市集、年貨大街來接棒,歡迎民眾一起來快樂踩街迎新春。
橋頭糖廠新春系列活動由「吉照故里茶道院」(廠長宿舍)開幕後,明年元月起由「大家來擺攤」接棒,舉辦連續3週琳瑯滿目的跳蚤市集;元月9日橋頭糖廠展售中心則推出新款「愛情冰棒」脆皮雪糕,歡迎民眾品嘗甜蜜新滋味!農曆春節期間(明年2月12-16日)更有「年貨大街」新春特賣會壓軸演出,提供各式平價好康的年貨用品。 
本月27日「吉照故里茶道院」以日本裏千家茶道會做為開幕主題,茶會當日共有4場、每場1小時的體驗活動(須事先報名),當日特別邀請日本三味線演出,亦展出日本小原流花藝等豐富的日本文化表演與體驗。
台糖公司高雄區處指出,「吉照故里茶道院」投入心力於活化市定古蹟—廠長宿舍,用心投入是為了傳承關於橋頭社區的故事,因此每月皆固定舉辦「橋頭日」,引導社區更了解橋頭糖廠的故事;此外,為長期支持場域經營,「吉照故里茶道院」供應正式的日式茶飲、甜點,希望遊客能留在廠長宿舍裡多看看、多聽聽,瞭解廠長宿舍這幢具80年歷史的典雅古蹟。未來,「吉照故里茶道院」會進行更多社區活動串連,辦理茶道、花道、書道體驗教學及連結性教學,希望大家有機會能至廠長宿舍駐足停留,欣賞品味日式茶道,同時了解古蹟歷史。(「吉照故里茶道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issJapaneseTeaExperience)
明年元月1-3日、9-10日、16-17日,連續3週的週末假日,台糖則在橋頭糖廠中山堂旁廣場,舉辦「大家來擺攤」跳蚤市集,提供民眾撿便宜、買好康!此外,元月9日橋頭糖廠展售中心將推出新款「愛情冰棒」──脆皮雪糕,全新口味、甜蜜滋味,享受冬天品嘗冰品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110年2月12-16日農曆春節期間,中山堂旁廣場將舉辦「年貨大街」新春特賣會,連續假期至橋頭糖廠走春出遊,亦能踩街購足新行頭。
台糖指出,橋頭糖廠為台灣第一座新式製糖工廠,關廠轉型已成為糖廠文化園區,同時具有11處市定古蹟與文化景觀身分,擁有深厚的歷史底蘊,糖廠園區的工業遺產、糖業鐵道、老樹景致,皆是充滿時光印記的魅力景點。高雄區處致力於糖廠園區的活絡與糖業文化資產的活化,除了辦理豐富的冬季活動,園區內的古蹟建築如廠長宿舍、農務課辦公室、社宅事務所,皆已作為廠商進駐或活動展演場域,未來高雄區處亦將持續活化古蹟建築如副廠長宿舍、保警分隊辦公室等,期與進駐廠商、在地社區、遊覽民眾共創百年橋頭糖廠新風貌。

▲橋頭糖廠廠長宿舍變身為「吉照故里茶道院」,本月27日盛大開幕歡迎民眾一起來快樂踩街迎新春。〈記者張美惠/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