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7:46

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2020年會盛大舉行金屬中心攜手產學研朝四大目標落實未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2.15

圖說:熱處理學會理事長楊玉森、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台灣輕金屬協會理事長陳進明、模具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謝明燦等貴賓,出席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2020年度大會暨研究成果論文發表會。

「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2020年度會員大會暨研究成果論文發表會」昨天在金屬中心盛大舉行。學會理事長楊玉森說,學會自民國六十七年創立迄今,秉持「熱處理是工業之母,沒有熱處理就沒有工業」的理念,在創會理事長韓顯壽先生的帶領下,學會集合了國內熱處理專業的頂尖學者、專家及熱處理業者,將產學研人力資源連結在一起,形成國內熱處理專業的生命共同體。
包括全國工業區總會賴博司副會長、模具公會謝明燦副理事長及台灣輕金屬協會陳進明理事長等共200多位產學研各界學者專家出席,場面熱絡。
目前團體會員數為193個,個人會員數為558個,相關產值達2400億台幣,主要分佈於中南部,帶動台灣精密工業如手工具、模具及工具機之基礎。而厚植熱處理人才培育是學會一大特色,張向主前理事長設立「正泰特殊金屬獎助學金」,捐助100萬獎助學金旨在吸引大專及高職的學生認識金屬熱處理專業領域;另外連丁貴前理事長設立「高熱爐業論文獎」,捐助30萬獎助學金以鼓勵大學教授及其團隊從事熱處理相關研究,期待可以激發出年輕學子對金屬熱處理的興趣,以儲備熱處理所需的人才。
今年學會也在工業局的支持下爭取到熱處理主題式研發計畫,期望透過計畫的協助,鏈結產官學研,創造產業高值化來提升競爭力。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表示,精密化、數位化、節能技術將是未來熱處理技術的發展趨勢,尤以台灣金屬製造業中能耗最高的三類產業,分別為熱處理、鑄造與成形,更顯示技術升級之必要性。國際間熱處理節能技術以德國、日本及瑞士聞名,在要求材料標準化的條件下,以設備優化與熱處理製程精準控制技術為發展主力,未來金屬中心也將積極配合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目標,朝精密、智慧、節能與環保目標大步前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