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30
Saturday
00:01

國艦重要裝備園區第一期廠房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2.10

台船公司繼上月底於高雄廠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後,潛艦國造正式進入建造階段,今天更進一步在基隆廠區內進行第一期廠房動土祈福典禮,預計明年6月底完工,供國外裝備商進駐,投入國艦國造裝備生產及組裝,以提升本土化生產實績,未來亦可爭取其他艦艇所需的裝備與維修等多項業務。
今天的動土祈福典禮邀請基隆林右昌市長、蔡適應立委及台船鄭文隆董事長等人出席。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台船自去年底即展開規劃設置於台船基隆廠的國艦國造重要裝備本土化生產工廠(簡稱:國艦重要裝備園區),期間雖受疫情影響裝備商訪廠時程,台船公司仍突破重重困難,第一期廠房終於在今天動土。
鄭文隆指出,台船基隆廠具備地域性且符合特殊機密需求及自有碼頭之運輸條件,國艦重要裝備園區選址設立於基隆廠區內是最佳選擇,同時以不影響現有船艦生產之方式進行規劃。國艦裝備廠房係生產符合軍規產品之裝備為主,第一期工程建置之廠房近2000坪,預計在明年六月底完工後,供國外裝備商進駐,投入國艦國造裝備生產及組裝,以提升本土化生產實績,未來亦可爭取其他艦艇所需的裝備與維修等多項業務。
目前除第一期工程外,第二期工程亦同步展開規劃及設計中,未來台船將結合台灣本土裝備廠家,投入重要裝備研發,爭取其他艦艇的裝備市場,朝向提升國內艦艇裝備自製率之目標發展。
鄭文隆說,國艦重要裝備園區在林右昌市長及蔡適應立委的大力推動及支持下,讓基隆市共同參與國艦國造案,除了帶來地方的投資,亦將逐步創造在地工作機會。未來,裝備生產除了必要的國外技術與管理人員外,將優先進用基隆廠員工與基隆在地人,並由裝備廠商或技術顧問協助訓練。無論從資源調配、國防角度而言,裝備園區的設立,扮演了台灣國防及海洋產業發展的重要後勤團隊,創造並凝聚國防及產業量能,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