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07

南投花卉嘉年華開場 花美人帶你賞花趣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0.12.08

2020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本周六(12日)熱鬧登場,今(8日)於南投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南投縣政府洪瑞智秘書長率領眾貴賓共同宣布南投花卉嘉年華正式展開。由曾於國內外選美比賽獲得佳績的台灣小姐高曼容,現場化身花美人,為家鄉南投花卉嘉年華代言,與貴賓一同宣告各鄉鎮系列活動陸續登場,讓大家度過豐富精彩的賞花假期。
洪瑞智秘書長表示,秋冬是來南投旅遊的最好時機,除了可以來三大溫泉區泡湯,也可以參加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這周六即有草屯鎮舉辦多年的親子控窯活動,埔里熱鬧的嘉年華,也可以到原鄉部落信義鄉體驗聖誕節,還可以來南投參加海拔最高的跨年。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則表示,南投冬天的花卉秘境,絕對是打卡的好地點,為協助民眾了解各地花況,也將建置即時花況監視器,讓你在家掌握第一手資訊。把握機會12月底前來南投觀光消費,還可參加「南投觀光玩起來」上網登錄發票抽獎!
12月登場的有草屯著名的「花饗宴〜焢窯樂」、埔里熱鬧的「埔里嘉年華之玩轉馬路/花心思」歡迎前來闔家同樂;少不了還有信義鄉歷史悠久的「踏雪尋梅」和充滿原住民熱情的「聖誕節活動」歡樂登場;以及賞花好景點仁愛鄉「互新冬梅賞花季」來看逐漸綻放的梅花;想找跨年好去處的朋友,「清境星空原民風跨年晚會」讓你伴隨原住民風情,在星空下迎接新年到來。
1-2月歲末與新年時節,梅花、櫻花陸續盛開,來魚池鄉「蘭鄉報歲‧櫻紅迎春」賞魚池著名的蘭花;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讓你度過花與茶交織的饗宴;鹿谷鄉也迎來「歲末祈福櫻花季」,都是不錯的拍照旅遊、放鬆心情賞花好景點。南投各鄉鎮皆有花季結合當地文化、特產的慶祝活動可以共襄盛舉。2-3月賞花不間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以及九族文化村的櫻花祭、九族文化村的薰衣草季輪番上陣,還有「杉林溪牡丹花季」等等,多個賞花景點讓你相機快門按不停,美麗回憶裝滿滿。推薦民眾可以在系列活動時前往該景點,賞花及活動參與一舉兩得!
為增加大眾前往南投旅遊賞花興趣,縣政府除了於花區設置即時監測系統,轉播即時花況供民眾作為旅遊參考外,更舉辦多個網路趣味活動,活動期間擔任「花況情報王」,上傳分享前往南投各花區旅遊時拍攝的花卉實況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價值千元的「小米藍芽耳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