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2:46

縣府員工健行環境教育 林明溱率隊暢遊雙龍七彩吊橋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20.12.08

為倡導員工正當休閒活動,加強同仁情感交流,促進員工身心健康,凝聚團隊向心力、提升服務效能,南投縣政府結合環境教育,鼓勵員工認識地方文化產業與自然生態特色,守護環境永續環保家園,8日舉辦「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天時棧道員工健行暨環境教育研習,超過360人參加,雖然非假日,但一般遊客依舊如織,連帶隊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登橋都要乖乖排隊。
林明溱指出,雙龍(布農語依希岸)瀑布七彩吊橋園區從去年6月啟用至今,人氣持續強強滾人潮更是不間斷,短短5個半月已累計吸引超過20萬名遊客入園,門票收入更已達1,400多萬元,相信明年很快就能將投資開園的6,000萬元回收,而為在地原鄉及鄰近水里帶進的觀光商機更難以估計,縣府用心打造新景點,提供遊客民眾健行賞美景賺健康的好去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就是成功範例之一。
雙龍七彩吊橋全長342 公尺、最深離河谷達110公尺,相當於30 層樓高度,橋面設計採階梯式共有420階,鍍鋅網隔橋面板塗裝以鮮豔七彩設計,每50公尺就有一種顏色,故名為七彩吊橋,是全台最美最長最深又刺激的景觀吊橋,其懸吊在懸崖峭壁上,遠眺雙龍瀑布、俯瞰美麗溪谷,景色壯麗迷人。
林明溱率領縣府員工健行途中,受到大批遊客歡迎問好還爭相拍照合影,林縣長也特別在觀光處長陳志賢、建設處長李正偉等多人陪同下,從七彩吊橋接天時棧道,完成長達1.5公里上下陡斜階梯步道的挑戰路線。林縣長也指示,補助信義鄉公所雇用在地民眾,打掃清潔步道落葉雜物,同時加速改善部分損壞的步道欄干及鋪面。對於天時棧道沿途的布農傳統石板屋,林縣長也指示可鼓勵地主配合打造成遊園打卡據點,提升並豐富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天時棧道園區的原鄉文化內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