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23

雲科大英語戲劇公演 溫馨小品清新劇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07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將於12月13日舉辦第20屆英語戲劇公演,在雲科大活動中心表演廳。劇名為「Love Stories」,是由外籍講師James Radant 教授改編自美國演員和劇作家John Cariani的作品。藉由舞台劇的方式,學生演員以輕鬆喜劇的方式,詮釋劇中人物的相識、相處及磨合,在不同階段裡,有著不同樣貌的故事,透過優美的歌曲及動人的故事,演出在小村莊裡關於情與愛的故事。
校長楊能舒表示,英語戲劇公演一直是雲科大學應用外語系的年度盛事,也是學生畢業前表現成果亮點的重要活動,藉此也可推廣校園藝文風氣與英文學習氛圍。
應用外語系主任陳淑珠表示,雲科大應用外語系(所)以專業外語(ESP, 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為核心,強調做中學, 結合實作課程,使學生在成品實作中,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提升未來職場能力,讓學習與職場無縫接軌,應用外語系以全人教育培養學生批判性思維及語言能力,以「生命教育」和「專業倫理」為磐石,整合「文化」、「教育」、「商務」三大領域之專業知識,培育學生運用英文表達與儲備職場實務溝通之能力,同時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多元發展專業,培植就業潛能,發展創業實力,歷年已經培育出相當多的國高中英語教師以及高階商務人才。
應外系結合媒體科技,提升數位學習,開授多媒體英文、電腦輔助語言教學、電子商務、數位故事創作等專業課程,協助學生跨領域結合不同專業,展現多元的學習能力。同時強調合作學習,專業課程採團隊合作方式,產出具體成品,例如: 系刊、兒童雙語繪本、多媒體微電影、數位故事、雙語紀錄片等。該系學生歷年積極參加全國性競賽,成果斐然。除了專業與基礎課程之外,該系每學年皆辦理各項活動,例如寒暑期英語營隊、各項講座與比賽、以及年度英語戲劇公演,其中以戲劇公演為系上最盛大之活動,每年皆吸引全台各地觀眾來觀賞。
應用外語系每年舉辦英語戲劇公演, 全劇從主題、劇本發想、編導排練、道具製作、服裝造型、舞台燈光到宣傳行銷等所有展出事宜,都由應用外語系為主導, 結合全校跨院系所選讀戲劇的師生團隊企劃執行。藉由這個舞台劇展演, 提供學生表現自我與多元學習的機會。透過每位參與學生演員們和全體工作人員為期九個月的練習、同學們付出的汗水與努力、以及各方專業的結合,讓一場精彩的舞台劇能夠以完美的面貌呈現在您眼前。
校長楊能舒指出,人生本是一齣五味雜陳的大戲,戲劇演繹人生百態,歌曲唱出內心情懷,一齣出眾的音樂劇透過歌曲與劇情的結合編織出動人心弦的故事。「Love Stories」公演,是一部充滿溫度、情感及深度的舞台劇! 非同尋常的具國際水準型舞蹈文化藝術之作就在雲林。在此,誠摯邀請鄉親闔家蒞臨一起來細細品味這齣好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