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17

陳其邁陪同鄭文燦參訪亞洲新灣區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12.04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陪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亞洲新灣區各項建設,一同搭乘文化遊艇遊愛河灣、欣賞大港橋旋轉,陳其邁表示,就高雄5G AIoT新創園區與桃園的亞洲矽谷交換經驗,互相借鏡學習,希望讓北桃園、南高雄成為5G AIoT全球領頭羊的角色。
陳其邁表示,桃園市在新創產業的發展做得非常好,有很多值得借鏡的地方,希望藉由政府間及廠商間的交流,讓台灣的北桃園、南高雄成爲5G AIoT全球領頭羊的角色,而這項產業涉及到智慧應用服務,先走先贏,必須跟時間賽跑搶得先機,針對相關產業發展與城市治理經驗,與桃園市進行交流分享和建議。
鄭文燦則表示,亞洲新灣區的各項建設,包括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會展中心、軟體園區、駁二碼頭及棧貳庫等,其中最關鍵的就是亞洲新灣區的數位科技轉型,成為5G AIoT的創新園區,這個計畫對於高雄的城市發展,是一個樞紐的地位,將來會有更多的研發中心設置在高雄,帶來年輕人與高科技產業,希望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與高雄的5G AIoT新創園區計畫,海空雙港可以互補合作與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