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6:41

雲林社區繪本新書發表暨虎尾郡守官邸百年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2.02

自2008年以來,縣府委託雲林故事人協會,辦理「社區繪本創作培訓、推廣及出版計畫」,透過圖畫及文字敘述人與土地之間濃厚的情誼,挖掘與記錄常民在地觀點,歷年來培育400多位的素人創作者,並催生100多本原創繪本。
今年評選出版3本繪本,分別為:沈欣儒《藍色五分車》,敘說虎尾曾經有載客的藍色五分車,在80年代停駛的溫馨故事。李偉婷《這是什麼味道》,以北港的特產與美食為故事主軸,一個可以撫慰遊子思鄉之情及表達對家人和鄉土的愛的圖畫故事。高慧敏《我得了一種自己攻擊自己的病》,敘說自身患病的過程,以及如何找到改變契機的真實故事,藉此分享病苦的修復心路歷程,相信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另透過文化部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升級計畫,特邀梁叔爰女士創作《椬梧大漢˙民主先聲-李萬居》繪本,介紹李萬居先生從幼年到投身民主事業的一生,讓讀者理解從威權束縛下解脫的現代台灣,民主的珍貴性與重要性。
走讀行腳即將在12月8日至12月10日展開,將巡迴到虎尾、土庫、北港等三個鄉鎮。誠摯邀約舊雨新知一起來騎腳踏車走讀故事現場,感受紙戲人的文化傳承及雲林故事文化的生命力,詳細行程公告於雲林故事館官網! 
這些熱騰騰的社區繪本新書,也將於12月16日起,在雲林故事館及二崙故事屋隆重展出,每一本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雲林在地人生活的樣貌,也是台灣文化的底蘊。
雲林故事館,這座老房子今年100歲了!自2007年12月至今,雲林故事人用故事一磚一瓦建構大家的故事館,為了慶祝老房子100歲及13週年館慶,於12/5(六)、12/6(日) 特別推出「故事辦桌」、「故事團圓飯」、「影響力座談會」、「故事ㄟ厝巡禮」、「故事劇場」、「故事365」、「故鄉的滋味」、南洋文化饗宴、故事市集及故事旅行箱展覽等系列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來見證這些年來,大家共創的〈故事ㄟ厝〉,只要您來就可以發現新的故事,還可以拜訪自己的故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