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31

雲警藝術上場 展出謝美在、林志祥老師書法聯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1.25

雲林縣警察局在朱局長宗泰帶領之下,以提升文藝氣息及提供藝術家及員警、警眷藝術饗宴空間自許,一掃警察機關剛強形象,透過每季籌辦藝文創作作品展示活動,營造舒適辦公環境與藝術氣息、「謝美在、林志祥老師書法聯展」在2樓文藝走廊,分享展出多年創作的書法作品,全開、半開規格尺寸40多件,精彩書法作品呈現良好的展覽空間上,讓辦公室也化身成美術館,顯現出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愉悅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心情,更歡迎鄉親前來共賞這些精緻美妙、出神入化的書法作品。      
謝美在老師,中央警官學校53期2隊畢業,先後任職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宜蘭縣警察局、空中警察隊、雲林縣警察局及基隆市警察局服務。謝老師年滿50歲即因生涯規劃而退休,寫字生涯曾師事黃沖(彩綿)、舒從龍、胡恒、吳秋桐、張岫雲、游孟堅、李憲專、李應昆、阮威旭、郭冷塵、董宏賓等老師。退休後即在西螺農工、林內、林頭、溪州、成功、豐榮等國小及斗六市久安、八德、十三社區、林內烏麻、虎尾安溪、二崙崙東等社區、虎尾殘障協會、一心育幼院等機構教授書法,推廣藝文活動不遺餘力。        
書法家林志祥現擔任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常務理事,從小學習書法,迄今50年,曾在磚頭上用毛筆沾水反覆練習,寫了又乾、乾了又寫,藉此訓練基本工。之前在虎尾從事家庭塑膠加工業,常在機台旁一邊顧機器一邊寫書法,工廠內經常飄墨香,紙箱幾乎全數被寫滿名家字帖,工廠即工作室,認真程度讓人自嘆弗如,也造就在書法上的成就。曾榮獲103年雲藝全國春聯書法比賽第一名、105年雲林縣西螺大橋文化節書法比賽第一名、107年北京四海杯海內外邀請賽金獎、109年玉山文學獎古典詩優選。        
局長朱宗泰表示,期望透過公私協力積極推動美學教育,不僅讓警局同仁紓解繁重的工作壓力,也讓洽公民眾藉此機會親近藝術,進而體驗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之實踐,更讓喜愛藝術者多一處藝文欣賞與交流的平台。展期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止,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