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3:38

立委劉建國邀農委會陳吉仲收購柳丁協調說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1.23

立委劉建國邀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到東和合作農場主持柳丁收購協調說明會及西螺振興里活動中心與農民座談水稻價格問題與會人員包括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率作物生產組陳立儀組長、運銷加工組陳祈睿組長、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洪宏毅等同仁、東和、嘉東、新光、荷苞等合作農場,及西螺鎮長鄭鈴惠、縣議員廖秋萍、張庭綺、西螺鎮民代表主席林俊甫、代表許盈盈、許竹承、古坑鄉代表會黃朝裕、高子瑋代表及農友等
立委劉建國表示,在兩個禮拜前,陳吉仲主委就裁示要進行柳丁的加工收購,但目標五千公噸,但目前進場速度緩慢,導致價格一直無法提升,此因此農民的反應下,因此再度邀主委到古坑協助柳丁加速收購。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表示,今年雨水比較不足,因此造成全台水果收成不是裂果就是小果,這可能就是造成價格無法拉高的原因,但農委會一定會來協助農民,目前農委會有辦理促銷、五千公噸的收購加工、外銷獎勵以及通路媒合,那今日到現場還也期望與農民探討,如何協助柳丁農收購小果,期盼協助能農民度過難關。
在聽取現場農民意見後,陳吉仲主委裁示,請農糧署通知已登記加工廠明日先至產地收購加工果,並同時輔導嘉東合作農場協助小果每公斤8元收購,另外全台各主要產區啟動促銷、收購加工及外銷等措施。
陳吉仲主委也提到,有關稻米明年減產、擴大出口以及做品質管控這三個部分,農委會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協助,另外再配合明年稻穀只能耕作三期、收入保險等措施一同執行,相信農民種水稻的收入一定可以增加。
而針對花生部分,陳吉仲表示,11月初雲林有降雨的狀況,若花生農因此有受到影響,已請農糧署啟動次級品收購,最終目的就是要讓花生維持穩定的價格。
立委劉建國表示,感謝陳吉仲主委率領農委會相關單位再度來到雲林,也跟柳丁農、稻農、花生農等做出應變的措施,相信不管是柳丁、稻米或花生的價格,主委都非常關心,也訂出相關辦法要來進行應變,讓價格維持一定的水準,期待下週起相關農作都能維持不錯的價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