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48

雲林咖啡馬拉松 只要路跑不要「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1.22

為提高學生及民眾提高保護自身安全的能力,雲林縣警察局於今(22)日結合雲林縣政府舉辦「2020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於活動會場辦理反毒、防詐、防搶(竊)及交通安全等宣導,運用仿真毒品行動展具向在場的跑者及學生講解各類毒品的類型、包裝態樣及施用毒品危害,提高大眾的反毒知能,進而反毒、拒毒。
張麗善表示,近年來混合式毒品咖啡包常見於年輕族群,家長應留意家中是否有出現此類無成分標示、無生產公司的即溶包飲品,如有來路不明的飲品或食品請勿使用,藉由這次馬拉松活動,鼓勵年輕朋友應培養正當休閒興趣,適度排解壓力,勿因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誤食毒品成癮。
朱宗泰提醒,不肖毒販為逃避警方查緝,將新興毒品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飲料、糖果、果凍等類型,甚至還有毒販假扮成外送員,將毒品夾藏在外送餐飲包裝內運毒,呼籲民眾千萬別因吸毒助興而樂極生悲,法網恢恢不要以身試毒,如果發現身有人遭受毒品危害,請主動聯繫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撥打110專線報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