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45

首屆雲林滷肉飯節熱鬧登場 千人開飯香味四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1.15

首屆雲林滷肉飯節在古坑鄉綠色隧道飄香,神級滷肉飯爭霸戰中脫穎而出的專業店家及民間高手在現場展攤,參賽者堅持採用雲林在地食材,各家廚藝及獨門配方,滷肉飯香味四溢,吸引上千民眾共襄盛舉,在縣長張麗善敲鑼後,一起品嘗最道地的雲林滷肉飯,氣氛熱鬧滾滾。
開幕典禮中,張麗善縣長更與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簽署優先選用雲林在地優質畜禽產品合作意向書,期能將健康優質的雲林良品傳達給全國人民,副縣長謝淑亞、縣府總顧問張清良、縣議員林岳璋、廖偉晴、賴淑娞、黃美瑤、王鈺齊、蔡東富、古坑鄉長沈勝騰、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農業處長魏勝德、新聞處長廖淑玲等人共同見證。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最有條件舉辦滷肉飯節的縣市,因為雲林有最好吃的米、最健康的豬肉及最棒的醬油,滷肉飯的三大元素雲林都具備,舉辦滷肉飯節絕對名符其實,號召全國各地鄉親好朋友,要吃滷肉飯一定要選擇雲林滷肉飯,尤其現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要進口台灣,選擇雲林良品零瘦肉精聯盟的豬肉,絕對可以讓大家吃得健康且安全衛生。
張麗善指出,很難得能與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簽署合約,該公會提供所有孩子營養午餐,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的食品安全,透過公會對於雲林縣農漁畜產品的肯定,表達他們對餐盒食材品質的用心,未來雙方將共同努力,讓孩子吃到最道地、最安全、最棒且健康的食材。
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指出,學校營養午餐因美豬進口事件受到許多關注,其實只要選用國產在地豬肉就不會有瘦肉精,公會與縣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優先選用雲林零瘦肉精聯盟豬肉作為學童午餐食材,讓家長安心、消費者放心。活動以開鑼開飯儀式揭開序幕,除了國飯饗宴外,壓軸活動為本屆神級滷肉飯爭霸戰頒獎典禮,店家組冠軍為回鄉食堂、民間組冠軍則是吳志憲;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縣府特別製作雲林縣滷肉飯美食地圖,歡迎全國滷夫們按圖索店,聞香到雲林,用味蕾細細品嚐雲林縣滷肉飯的好滋味。
現場還有緊張刺激的趣味競賽,最滷拳王挑戰賽中,參賽者們摩拳擦掌,在舞台上進行滷肉飯拳PK賽,將現場氣氛炒熱,上演平常吃滷肉飯的傳神動作;最強扒飯手選拔賽,不分男女老少,於比賽中充分展現「扒飯」的速度與精隨,最快吃完3碗滷肉飯者,獲得最強扒飯王稱號及獎勵,內容相當精采豐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