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35

立委劉建國積極支持 改善西螺果菜市場改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11.04

立委劉建國邀請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農委會農藥毒物試驗所張瑞章所長、殘毒管制組黃鎮華組長、農糧署運銷加工組市場管理科洪崇文科長等至西螺農產品批發市場,參與由西螺鎮公所鎮長鄭玲惠主持「西螺農產品批發市場-新設冷鏈物流園區暨質譜快篩實驗室設施設備整建工程座談會」。
立委劉建國表示,因應西螺果菜市場基礎設施老舊,西螺鎮公所規劃了一系列設施設備升級改善計畫:其中首要目標將設置符合國家級標準的農藥檢驗質譜快篩系統,並且改善西螺農產品批發市場舊有設施、汰換不適用設備,例如:將舊有水銀燈汰換為LED燈,加強交易場內環境照明。增設降溫空調通風系統,使交易場空氣流通降低溫度,藉以徹底改善交易場內悶熱高溫情形,
劉建國指出,針對現有交易場機電設備及已瀕危安全考量的老舊電線,一併於此計劃中辦理更新汰換,以提升交易場內機電設備使用上之安全環境與交易場品質。另外為解決批發市場內道路長期使用頻繁,造成路面受損嚴重及標線模糊不清,導致市場內車禍層出不窮,且車輛停車問題嚴重。本計畫中也提出改善市場內道路動線、標線及停車場,確保行車安全,提升管理之便利性等規劃。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當場裁示,補助1億五千萬改善西螺果菜市場基礎設施老舊升級計畫,另質譜快篩檢驗實驗室經費補助,針對硬體設置部分擬由農委會農藥毒物試驗所協助補助,以及軟體管理部份協助規劃與建立制度。另其他設施設備整建部分,由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擔任此專案召集委員,於本年底前協助西螺農產品批發市場通盤檢討整體改善計畫,並擬定改善執行計畫後分項辦理。計畫目標:除將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轉型為更加現代化且具有冷鏈物流功能的批發市場,並且鏈接帶動周邊產業升級,朝轉型及升級為「國家級現代化蔬果物流園區」為目標。
劉建國表示,感謝陳吉仲主委對西螺果菜市場的重視,畢竟這是全臺交易量最大的蔬果批發中心,也肯定鄭鎮長率領團隊來做簡報,讓陳主委更加了解,整個西螺果菜市場的基礎設備,必需做徹底的改善。因此期盼未來在陳駿季副主委率領團隊,來輔佐西螺鎮公所,讓我們西螺果菜市場成為更加進步、更加環保、更加好交易的市場。
西螺鎮長鄭玲惠表示,非常感謝劉建國立委及陳吉仲主委,那麼積極的支持西螺果菜市場的改善,要改善的部分真的很多,未來會一起和陳駿季副主委一同規劃相關的計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