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47

金葉茶業黃漳沂 2020南投茶博會賣玉山好茶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20.10.13

 信義鄉製茶第一高手黃漳沂,進入了「2020南投茶‧世界香茶葉博覽會」,開賣他製烘的最高等茶葉。黃漳沂的「玉山金葉茶葉」,就擺攤在中興會堂前,陣陣的玉山茶香每分每秒,都飄散在整個茶博會場上,令人心曠神怡。 
 黃漳沂說,現在他雖逐漸交棒子交給二代經營,但每年南投縣政府舉辦的茶葉博覽會,一定都會參加,除了推廣好茶,更重要是與在茶博會場上「以茶交陪」的好朋友聚一聚。
 據了解,製茶至少20年經驗的黃漳沂一家,茶葉均種植在玉山的草坪頭山區,所以茶葉品質先贏其他茶區一大半,之後再靠他純熟及精練的製茶技術,所以歷年報名參加信義鄉農會舉行的「優良高山茶賽」,均有獲獎,且拿下第一名的特等茶獎,更不在其數。
 同時,今年黃漳沂的金葉茶業也在有機茶主題館中展出。黃漳沂說,金葉茶業早在2001便加入「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會員,且於2002取得「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之準有機認證,為信義鄉第一家通過有機認證的高山茶。
 這回南投縣政府舉辦「2020茶葉博覽會」,黃漳沂以製茶高手的地位,前往茶博會區擺攤出售私房好茶;而幾天來的試泡與提供品嚐,已獲眾多茶客青睞,賣出許多。 
 目前至茶博會結束,尚有幾天時間,黃漳沂這個製茶第一名,仍繼續提供歷年得獎的優良茶葉出售,但若提前售完,則只有等待今年底他再獲獎時,再與茶客分享「來年」的好茶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