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54

2020茶山輕旅行 支持廉政向前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朱怡甄/鹿谷報導
2020.09.27

時序入秋,這也是一年當中最佳的出遊時節。鹿谷鄉公所特別規劃「2020茶山輕旅行」活動,遊客由鹿谷遊客中心出發,經凍頂山,行至麒麟潭約4公里之健行路程,沿途享受微風徐徐、滿山茶意盎然的唯美景致,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鹿谷鄉公所政風室配合「2020茶山輕旅行」健行、農特產美食品嚐及茶席品茗活動,於麒麟潭畔舉行主題為「2020茶山輕旅行 支持廉政向前行」反貪教育、消費者保護宣導,吸引現場民眾共襄盛舉與並獲得熱烈迴響。    
現場設置廉政服務台,以行銷鹿谷公所廉能施政理念、展示廉政工作成果、受理各類諮詢及民情需求反映事項等,也向民眾講解正確消費者保護法令,使民眾知悉如何預防消費糾紛、申訴管道,習得如何聰明消費,實行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自身權益。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9年CPI(清廉印象指數)全球計有18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我國)納入評比,臺灣分數為65分(滿分為100分),在全球排名第28名,較2018年第31名上升3名。
若以亞太地區觀察,名次僅次於紐西蘭(第1名,87分) 、新加坡(第4名,85分)、澳大利亞(第12名,77分)、香港(第16名,76分)、日本(第20名,73分)及不丹(第25名,68分),居亞太第7名。
2019年CPI對我國的評估,引用8個機構的調查資料,其中以世界經濟論壇(WEF)進步8.44分為最高,這項調查係對企業經理人的問卷調查,暸解渠等對國家或地區有無因貪污將公共基金移轉至個人、公司或組織,及企業是否有不合法支付賄賂等情形的評價,我國在這項調查分數大幅進步,顯見政府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意見,致力公私部門交流,協助建構私部門防制貪腐機制的努力已被看見。    
政風室主任房世傑表示,該室於108年12月辦理廉政民意暨政風狀況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對於邱如平鄉長領導下之鹿谷鄉公所員工品德操守及清廉度表現,有八成六的民眾給予正面評價。邱如平鄉長表示,藉由辦理廉政民意調查,主動瞭解民眾對公所的清廉及服務滿意度,對於民眾各項反映意見均極為重視,將持續提升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讓鄉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共創鹿谷幸福好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