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47

北英獅子會送愛到植物人家讓七旬老母揪甘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9.24

雲林縣議員黃美蘭、北英獅子會陳寶貴會長及獅姐王秀卿、陳彩霞、鄭彩玲與創世到宅服務團隊,到住在口湖海邊43歲的洪先生家。陳寶貴輕輕握著著他的手修剪指甲,並為乾燥脫屑的四肢塗抹乳液。年近70歲的洪媽媽訴說一個人獨力照顧的心路歷程,三個兒子因早發性失智接連倒下,成為近似植物人狀態,洪媽媽心如刀割,曾壓力大到一度想不開,獅姐們聽著也不禁紅了眼眶。
雲縣議員黃美蘭表示,之前就知道創世斗六院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多半近貧今天到現場,親眼看到洪媽媽獨力照顧三位植物人狀態的兒子,感到非常不捨與哀傷,原本生活就十分拮据,再加上照顧倒下的家人,無疑是雪上加霜。以洪媽媽一家人來說,好在創世陸續安養大兒子與二兒子,才及時阻止人間悲劇的發生。陳寶貴會長說:「我們時常在做服務也有幫助很多弱勢,但是今天看到植物人家庭的辛酸與無奈,讓我感到照顧植物人真的比弱勢還要弱勢!」。中秋節即將來臨,北英獅子會串連眾獅姐,集資認購義賣禮盒,希望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更有動力打拼過生活。
創世基金會林月卿督導表示,斗六院於民國101年成立,由護理師、社工員、社區服務員及義工組成專業的服務團隊,服務雲林地區近140位植物人及重症臥床失智者。服務範圍東至山線古坑、西至海線口湖,指導家屬原床泡澡與護理照護技巧,並連結社會資源,不僅紓緩植物人長期臥床的不適,更為其家屬帶來實際的幫助與關懷。中秋佳節將至,邀請大家發揮鄉親救鄉親精神,支持常年安養經費1650一路有您,關懷在地植物清寒人家庭,愛心專線:(05)5377855。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