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6:52

「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使用及路口禮讓」駕訓班教學觀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9.24

嘉義區監理所辦理為確保駕訓班學員瞭解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操作及視野死角、內輪差的危險,加強「路口禮讓-慢、看、停」的路權觀念,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及駕訓班合作辦理,嘉雲南地區40家駕訓班師資教學觀摩會在虎尾鎮「永興駕訓班」由嘉義區監理所李輝宏所長主持,與會人員均共同簽署「路口停讓文化,就從你我開始」宣言。
活動有AI機器人載歌載舞跳【路口慢看停】開場、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親身體驗,和實際到路口宣導【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等多項活動,內容生動又有意義,更引起路口行人的注意,達到宣傳的效果。
嘉義區監理所長李輝宏表示,近5年來平均每年大型車交通事故約有5,000件,視野死角、內輪差通常為事故主因,透過召集各駕訓班講師觀摩學術科教學,實地操作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區域,並在路口以駕駛人停讓和行人致意相互尊重的演練,讓教學更生動豐富,禮讓觀念才能深植學員,這對提升行車安全有相當助益。
李輝宏也指出,呼籲用路人為保命,走路或騎機車務必養成「慢、看、停」「遠離大型車」「舉手示警」等習慣,多一分防範、少一分危險。
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表示,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是利用車外視野鏡頭或雷達警示系統補強大型車輛駕駛盲區視野,以利駕駛人注意盲區內的其他用路人,自109年1月1日起,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已列為定期檢驗項目,不僅大型車駕駛人要會正確使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行人、自行車和機車駕駛人也要盡量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才能確保用路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