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45

創新!!抑制闖紅燈、超速,試辦直接口語化標誌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9.23

為改善路口(段)「闖紅燈」、「超速」問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高楠公路臨水管路口沿線完成16面直接口語化標誌,鮮明的顏色讓用路人一目了然,對抑制闖紅燈及超速有實質助益。
交通局為抑制闖紅燈及超速違規行為,降低交通A1及A2事故的發生,應用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系統,設計出「闖紅燈 死神對面等」、「天堂不遠 超速就到」、「騎太快 荷包會失血」、「你超速 爽國庫」及「起步慢幾秒 多活好幾年」等五種直接口語化標誌。
直接口語化標誌分別設置於高楠公路臨水管路口沿線,臨路口處設置「闖紅燈 死神對面等」及「起步慢幾秒 多活好幾年」牌面,於路段處設置「天堂不遠 超速就到」、「騎太快 荷包會失血」、「你超速 爽國庫」牌面,以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發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大多由於用路人不遵守號誌指示及違規超速駕駛行為所致,透過直接口語化之標誌設計,不僅能迅速吸引用路人之注意,達到更佳的提醒警示效果,避免因闖紅燈及超速所產生之憾事一再發生。
交通局表示,高楠公路段為用路人闖紅燈及超速熱區,道路筆直、車流量大,車速快、因沿線座落許多工廠,所以大型車輛眾多,加上水管路為市區通往仁武、鳥松、大社重要交通節點,稍不留意,就容易因違規而引起交通事故。為提醒用路人不闖紅燈、不超速,交通局試辦「直接口語化標誌」。 
交通局說,透過交通工程手段來改善交通問題是其中一種方式,但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最重要的還是用路人守法的觀念及安全的駕駛行為,「直接口語化標誌」的設置為創新作法,用以輔助於適當時機及地點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行駛,進而減少交通事故,交通局將持續進行交通工程改善措施,提升路口(段)安全與行車效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