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7:19

第3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聯合祈福 虔心祈求活動順利平安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20.09.23

2020年第38屆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在南投縣府全力周延防疫及籌備下即將登場,23日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率領主協辦的各單位人員,在日月潭朝霧碼頭舉辦聯合祈福儀式,虔心祈求活動順利平安。
祈福儀式在中寮鄉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協助下,依古禮進行,陳正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教育處長陸正威、主辦單位四季早泳會長蔡金雀等眾人手持清香,虔心祈願,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縣運昌隆、萬人泳渡活動順利舉行,過程圓滿成功,全體人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陳正昇代表獻花、獻果、獻財帛、獻文疏,玄義宮主委羅文桂代為恭讀文疏,奏請天地諸神禦瘟驅疫禳災,庇佑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能圓滿、順利、成功,過程簡單隆重。
陳正昇指出,今年狀況特殊,新冠肺炎疫情陰影籠罩,南投縣府經請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獲得指導強化各項防疫準備,邁入第38屆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將在26、27兩日登場,已經確定所有2萬多名線上報名選手經稽核後均無仍處居家檢疫等情形,但整場活動仍將嚴格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及配戴口罩。
陳正昇說,萬人泳渡活動期間,已經公告凡在活動區域的所有人員均一律配戴口罩,也就是除了在水中活動的選手及工作人員外,選手、家屬及一般遊客,只要進入公告的活動區域,縣府現場工作人員及防疫志工都會嚴格要求、勸導落實配戴口罩,務請大家配合。
陳正昇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可說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後,國內舉辦的最大型活動,南投縣府團隊、主辦的四季早泳會在中央體育署、疾管署、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協助下,在日月潭朝霧碼頭舉辦聯合祈福儀式,虔心祈求活動順利平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