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2:05

雲林家扶主委兒童獎溫馨 激勵兒少勤奮想前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9.19

雲林家扶主委獎溫馨至今已邁入第11年,陳燦勳主委落實教育向下扎根,發想出極具創意的獎勵方式,針對國小學童獲得一張獎狀就給予100元獎助學金,榮獲二張獎狀以上之學童更一起吃牛排給予激勵,這學期共有148位國小學童342張獎狀。陳燦勳主委總共發出34200元獎學金,更邀請84戶國小學童親子共  156位至虎尾歡樂牛排館享用牛排。
獲得十張獎狀的廖同學為隔代教養家庭,每學期都獲得超過兩張以上的獎狀,場場參加主委牛排獎勵。平時祖父母照顧廖同學及其兩兄妹,祖父母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家中靠撿拾資源回收增加收入,雖然家中生活辛苦,但廖同學個性乖巧貼心,在家除了協助家務照顧弟妹,在校更是成績表現優良、積極參與學校事務。陳燦勳主委體恤家庭辛苦,期盼透過獎學金分擔家庭的經濟壓力,更是看見孩童身上無限潛能,肯定孩子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上的表現。
陳燦勳主委逐桌頒贈獎助學金,親手給予每位學童紅包,並關懷每一位學童的學習狀況並給予鼓勵及肯定,小朋友領到獎助學金時臉上都展現出興奮的神情,而同行之家長也感到十分榮耀,每學期都能參與獎溫馨活動的小六游同學在羽球及跆拳道上都有亮眼的表現,游同學表示,主委爺爺的獎學金讓他更加積極爭取在校表現,獎學金讓他能夠去更換練習上的耗材,而每年受邀出席餐聚已經是與主委爺爺的約定,期待明年也能夠拿多張獎狀,再次參與主委獎溫馨。媽媽表示感謝主委一直以來為孩子的付出,平時很難得會有機會吃好料的,也是因為主委的邀請家人間能有共饗宴的時光。
陳燦勳主委秉持教育是擺脫貧的動力,認為孩子潛力無窮,欠缺的只是機會,為了讓教育向下扎根,這多年來不間斷的付出,期盼能翻轉貧窮,鼓勵經濟弱勢的兒童及青少認真向學,持續接受教育,避免陷入貧窮世代循環。
廖志文主任表示:多年來感謝主委為扶助家庭著想,陪伴家庭走過生活的風雨,第一屆開始獎溫馨的學子也已就讀大三即將畢業成為社會的棟樑,期盼能將此份溫情延續下去遍布全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