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6:36

賞鳥紀實達人勇奪大雪山大賽全國最高榮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9.18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大三學生池沛玲,展現在學校認真學習的成果,勇敢挑戰號稱全台賞鳥界最大賽事「2020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報名最高級別社會組。在24小時的賽事中,記錄了104種鳥種,獲得首獎,在學校公開分享參賽過程心得,並與全校師生分享得獎的喜悅。環科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學生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主辦的「2020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開始持續24小時完成。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外國隊伍參賽,但因適逢賞鳥大賽十週年,參賽隊伍共計39隊,參賽隊員年齡8歲到76歲,參賽人員共計150人,為歷年來之冠。在參賽鳥友持續24小時精湛的辨認鳥功下,經統計共發現記錄到143種鳥類,新增紀錄到2種鳥類灰椋鳥、緋秧雞,讓大雪山賞鳥大賽紀錄更往前推進。
池沛玲同學在分享會中,與社會各界分享她如何從一個完全不認識鳥,甚至不會使用望遠鏡,在進入環球科大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兩年多的努力學習後,如今可以獲得全國大賽最高榮譽的學習歷程,分享會中也特別介紹她和隊友們如何在24小時賽事中,來回250公里的辛勞過程和記錄到特有種鳥類的喜悅。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陳泰安主任表示,觀光系的課程著重知識與實務應用並進,讓學生從實際操作中培養實力,從本次池沛玲同學的優異表現可知,教學規劃與人才培育方式,值得各界共同見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