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31

2020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水產大放異彩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9.05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今年舉辦第九屆「2020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活動,鼓勵本土業者開發品牌精品及提升國產水產品產業價值,參加評選產品的生產製程還需通過HACCP、CAS、TAP、TQF、ISO22000等其中一項驗證。今年全國計有94項產品參選,最終僅評選出20項得獎精品,另為鼓勵創新,再從當中評選出3項創新產品,高雄獨占鱉頭獲獎豐碩,計有6項水產精品獲得本獎殊榮,其中更有2項產品獲得今年創新獎。
今年度高雄獲獎的廠商和產品分別是「天時福水產食品」推出加熱即食的「即時湯粥品」系列,為忙碌的上班族兼顧營養均衡;「飛洋水產有限公司」則是推出「百大青農精選水產品禮盒」,內容包含石斑魚排、鱸魚排、草蝦、午仔魚等,這兩項產品獲評審青睞,除入選為「2020海宴水產精品」外,更獲得今年的創新精品獎。
而高雄市「梓官區漁會」推出的「壹口切烏魚子禮盒」、「魚之達人水產」研發的「魚之達人無添加產銷履歷一夜干禮盒」以及「互得惠企業有限公司」推出的「珍芳三合一烏魚子禮盒」等3項產品也入選為今年「2020海宴水產精品」。
此外,獲獎者之一的「安永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07年在本市彌陀區建立了世界級水產加工廠,為亞洲最大CAS保管倉庫(引進日本細胞活存技術),此次參選的「安永鮮物-石斑豐慶禮盒」同樣入選。20項得獎精品中,高雄就佔了6項,展現高雄水產加工品的多樣化與優異實力。
海洋局黃登福局長表示,高雄身為海洋首都,更是台灣漁業重鎮,海洋局歷年皆積極輔導本市漁會及水產加工廠商研發本市優良水產品,今年本市有許多產品入選為「2020海宴水產精品」,對於獲獎廠商是種肯定,也成功向國人推銷本市優良的水產加工品。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希望國人能多多選購本市優質的水產品,支持本土優質廠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