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19

水商學生穿著便服 到校佩戴識別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20.09.04

國立水里商工在109學年度新學期實施學生便服日制度,就是於每星期五讓全校學生穿著便服到校上學,這創新作為是南投縣高中職校中的首開先例。為因應深化民主化的潮流,教育制度必須因時制宜。該校實施學生便服日,徐文法校長表示:「衣著須要學習,穿著得體也是一種能力,本校為了提升生活教育,養成學生良好穿著、美感儀態,健全人格發展和自主管理能力,建構友善校園環境。所以訂每週五為全校便服日,來促進學生的自覺及成長。
該校便服日,歷經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的各班級班會討論、學生代表多次的討論結果,送交由家長、學生、教師、行政人員所組成的「學生制服及儀容規範制定委員會」會議通過;並於108學年期末每週五開始試辦便服日,辦理目的在培養學生學習服裝自主管理習慣,以整齊、清潔、美觀、大方、端莊儀容為原則。
在試辦期間,同學都能配合便服穿著的相關規定。洪昭坤主任也表示,實施便服日能夠讓學生暫時放下校服,穿上較輕鬆的便服到校上課;但這並不代表放任學生能隨便。學校訂定穿著便服相關規範;尤其,穿著便服到校之學生進入校園內,應全程佩戴識別證(學生證),方便身份辨識以維護校園整體安全。
學生班聯會會長邱筠倫說,學校便服日的新措施,很開心能讓我有機會決定自己的穿著服飾,穿起來不僅更舒適;還可以思考到甚麼樣是合乎禮節的衣服,並學習穿著的美感,這是學校一項進步的制度。
水里商工在新的學期辦理新的措施-學生便服日,受學生歡迎!不僅營造民主開放之友善校園,端正學生多元服儀穿著,提升整體生活教育成效;並搭配學校特色課程,山水美學中的美學,學生將美感內化後彰顯於便服日的服儀穿著當中,真是一舉數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