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48

提升斗六地區救援能力 德欣先進公司捐贈消防警備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9.02

雲林在地企業德欣先進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公益,捐贈雲縣消防局一輛消防警備車,今在縣府舉辦捐贈儀式,由縣長張麗善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模型車,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大家協助提升消防救災救護能量。
縣長張麗善指出,非常感謝德欣先進股份有限公司賴信義董事長慷慨解囊,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捐贈消防局一輛四輪傳動的警備車,賴董事長擔任過9年民防大隊長,非常能體恤及了解消防人員的辛勞,每當災難發生時,消防人員常奮不顧身,奔赴火場救援鄉親,非常需要好的工具,協助他們順利完成任務,她謹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德欣公司,協助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張麗善表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及強震頻傳,災害類型已非單一面向,面對各種可能發生的複合型災害,縣府會持續編列預算、添購救災裝備及充實消防人員救災技能,為縣民打造安全、安心的居住環境而努力。
捐贈者賴信義董事長除了在事業上投注心力外,更致力於公益活動,地方、學校或弱勢團體舉辦活動,都會主動給予支持。賴信義說,這是第一次捐贈救災車輛,想到這部車能運用在救災最前線,載著消防人員發揮救援功能,為社會安全防護網盡一己之力,心裡滿是歡喜,未來只要救災裝備有需求,仍會持續挹注所需。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受贈的高性能消防警備車,能克服艱困的地形環境,俾利迅速將救災量能深入災區,降低災害對縣民所帶來的傷害,尤其是在國家防災日前夕,能有性能卓越的消防警備車加入救災的行列,除了實質提升救災能量外,也喚醒全民防災意識,意義非凡。這輛警備車未來將撥給斗六分隊使用,提升斗六地區救援應變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