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56

高市勞工局名人分享講座 邀李怡貞律師分享追夢之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29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名人分享講座,邀請法律事務所初級合夥律師李怡貞律師,以「女人大律師養成記:我是律師也是孩子的媽」為題,向現場將近200位民眾分享自身求學及職涯經驗,並分享職場上常見的勞資糾紛案例。
李律師是一位非常了解自我優點的新時代女性,現場與大家分享了求學及求職的經歷,講述律師的追夢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也歷經許多努力與堅持才有今日的成就,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分享了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告訴大家在面對問題時,必須先冷靜分析對方的狀態及自我的優勢再出擊。這樣的心態,不只在面對法律案件上也非常適用於生活中,時常與自己對話,瞭解自己的最大優勢,勉勵現場的參與者都要當自己生活的主人,就算身為母親後,兼顧事業與家庭的挑戰,也要勇敢追夢。
現場聽眾除可以透過演講內容,學習如何正視自己面對工作與家庭平衡的挑戰外,也踴躍提出有關求職經歷、勞工權益,及生活平衡等問題與律師進行交流。一位民眾表示,此次演講獲益良多,不僅瞭解更多的勞工權益相關法規,也學到許多調適工作紓壓的方法。
陳石圍副局長表示,這場活動為今年度第二場名人分享講座,也將持續辦理產業交流論壇及職場舒壓課程,介紹新興產業發展趨勢,讓勞工朋友樂於工作中,也能從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平衡。而此次邀請李怡貞律師擔任講座,除了提供市民朋友自身的求職經歷外,也將分享我們勞工朋友最在意的的勞資法律問題,希望能替市民朋友帶來收穫。
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林晏瑩預告,今年度9、10月會陸續推出不同主軸的名人分享講座,邀請各行各業學有所長的「名人」來分享職涯歷程,歡迎市民朋友持續關注活動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