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0:21

豪雨特報 高市勞工局提醒 有備無患 安全第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26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指出,高雄市為大豪雨地區,高市勞工局特別提醒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加強工作場所設備及環境巡檢,有備無患,安全第一。
勞工局提醒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務必落實補強、穩定、繫固、清淤、增置砂包、確保防水閘門及抽水裝置能正常運作;並呼籲雇主,當勞工工作、居住或上班必經地區,雖未經宣布停止辦公時,如因豪雨成災致通行困難,仍應以勞工安全為優先,不能強迫勞工上班,且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事後亦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勞工局局長李煥熏表示,有備無患、安全第一為防災最重要的指導原則,並務必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危害,低窪地區並應慎防淹水。如有相關天然災害停止辦公等勞動條件的問題,也歡迎上勞工局「小勞男孩向前行」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aborboy.kcg/ )詢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