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7:16

臺灣港務公司新進人員眷屬參訪港埠建設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24

午後的高雄港波光粼粼、海風徐徐,臺灣港務公司及高雄分公司聯合舉辦「新進人員眷屬參訪活動」,為新進同仁家屬導覽高雄港港埠建設,提供同仁家屬認識家人職場工作環境。
參訪分為海上及陸上參訪,海上參訪透過遊港方式,讓家屬深入了解港埠相關業務及高雄港各座碼頭建造歷史,新人眷屬能夠親身欣賞港區的壯麗建設,也對同仁的工作場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陸上是參訪高雄港「大港橋」,它有前衛的白色風帆造型,是全臺首座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旋轉的橋樑。橋上開放行人、單車通行,橋下是第三船渠航道,民眾可縮減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蔚然成為最近遊客到高雄旅遊打卡的熱門新地標。自今年7月6日啟用後,更成為旅行業者推動高雄國旅新景點,民眾站在橋上二樓,可欣賞港濱夕陽,一縷美景盡收眼底。
高雄分公司迎接新人更感恩現在一起打拼的工作夥伴,結合新進眷屬參訪行程,精心設計多元的親子互動趣味項目,辦理振心一夏親子活動。除邀請新人家屬外,同步鼓勵現有同仁攜眷及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同遊高雄港。
趣味親子活動場館安排FUN EAT館、Fun心玩一夏館、Kao-Port茶館&CAFÉ、高港知識+館、愛Sharing館等,可提供多樣化體驗。大小朋友可以在「FUN EAT館」中體驗麵包卷三重奏、搖搖壽司製作;在「Fun心玩一夏」館,自己DIY串手環、拼貼畫、手作葉片昆蟲及摺紙相框、六角筆筒和翻轉花環,一切「紙要你開心」等。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在場館中感受到滿滿的活力,一個個燦爛、快樂笑容,為高雄港增添愉快、溫馨的氣氛。
高雄分公司在關愛自家人的同時也關心社會上需關懷的家庭,除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共同參與活動,讓愛的種子在家扶的孩子們心中落地生根外,也邀請稅務單位設攤,鼓勵員眷捐發票兌好禮,募集發票轉贈弱勢團體,社會關懷不落人後。在活動中,一位陳媽媽主動和工作人員分享:「我是一位單親媽媽,自己撫養2個孩子,經濟不寬裕。平時生活費都用在刀口上,所以平時也很少有機會帶孩子出來走走。這次參加高雄分公司舉辦的活動,讓我和孩子多了一起出遊的機會,體驗各式各樣的DIY,也幫助孩子開闊眼界,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防疫期間,高雄分公司鼓勵大家利用暑假尾聲,走出家門踏踏青,作夥來高雄港振興一下也「振心一夏」!感受高雄港的熱情,享受防疫新生活。活動宣導參與人員全程戴上口罩或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勤洗手,作好自主健康管理,一同來高雄港「正向防疫,正向Fun Eat」!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