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5:16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 金曲設計師顏伯駿操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8.24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以-男神時代為主題,展演經典布袋戲經典英雄人物,更邀請歷屆金曲獎設計統籌顏伯駿操刀主視覺,將傳統表演藝術帶入時尚設計感。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將從109年10月1日起至109年10月11日,於雲林縣虎尾鎮境內盛大舉行。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邀來布袋戲界的經典男主角擔綱演出,因此特地取名男神時代。搭配時尚品味,更邀請金曲28、29、30形象統籌、並以金曲獎28概念視覺系列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和「金點設計獎」的設計大師-顏伯駿操刀,整體視覺以金光戲棚為底,結合開幕音樂會超強卡司之視覺特色,並將操偶師的基本手式及呼應相對的戲偶動作置於其中,使整體視覺豐富多元且多一份玩心。此次雲林國際偶戲節橫跨兩大連續假期,邀請全國民眾來雲林,一探男神的風華年代,欣賞雲林國際偶戲節的活動魅力。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復刻在人們心中的掌中印象,以多元的方式帶領民眾深刻體驗布袋戲文化的精華,知名設計師-顏伯駿帶領團隊,解構布袋戲經典元素,從傳統文化、經典元素、時代背景出發,結合現代幾何風格轉譯,並在主視覺設計中為開幕音樂會留下男神的彩蛋和伏筆,吸引民眾的目光。
顏伯駿表示,本次以野台戲棚為題,將戲棚以現代幾何風格轉譯,中間放入各樣布袋戲元素,如兵器、雲煙、石頭、山景、出場詩等等,並融合男神時代的各男神特色於其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