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6:47

高市勞工局「青年自信力提升成長工作坊」幫助青年找回自我贏得未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23


如何探索自我找到內在正面的力量,是心靈成長的重要過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8月舉辦兩梯次「青年自信力提升成長工作坊」,期待透過活動提高青年的心理素質,自我蛻變進而在職場上有最優秀的表現。
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為提升青年自信心並有效處理內外在壓力,辦理為期五天的「自信力提升成長工作坊」。來自不同家庭、不同成長經歷的青年,在專業心理諮商師的引導下,學習自我覺察並逐步重整自信,期許日後職涯發展不再迷惘、勇敢創造無限可能。而活動中也安排就業服務員與學員一同成長互動,後續也將由就服員直接提供一對一的專屬就業服務,協助學員完成進入職場的最後一哩路。
活動課程邀請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從「清除內在負能量」開始,利用家族排列帶領青年透過探索原生家庭,一一檢視家庭所帶來的情緒,協助學員理解並放下,接著「重建內在自信心」,尋找成長可運用資源,提高自我察覺力,建立成功高峰經驗,發現人生無限可能。課程中學員們在回憶與分享的過程紛紛落淚,學員阿葦表示,五天的課程非常充實,開始懂得正視過往並能自我肯定,突破他人、甚至是自己給予的「框架」,邁向新生、勇敢突破未來的求職路上的重重難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