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00

「2020斗六運動城市年」舉辦有獎金的軟式網球對抗排名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8.20

為了提升斗六市全民運動能量,鼓勵市民多多運動強健體魄,斗六市公所規劃今年為「2020斗六運動城市年」,於斗六市立網球場舉辦「2020年市長盃『斗六真好』校際軟式網球對抗排名賽」競賽開幕典禮,這項比賽是系列活動,甚至是軟式網球中罕見有獎金制度的比賽,競賽來自雲林各國中、國小的優秀選手同場競技,除了搶最佳名次,更是搶獎金,各組競賽刺激程度不輸全國,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市長林聖爵表示,特別規劃今年為斗六運動城市年的目的,是藉由市公所推廣一系列運動賽事,除提供更多機會給選手競賽發揮,也透過體育賽事提升學生三級運動選手的基本功能,期待未來不管在全縣運動會及其他全國賽事,甚至明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展現斗六運動城市的體魄、為斗六爭光。
林聖爵指出,斗六軟式網球要像亞運金牌選手鄭竹玲有這麼高的成績,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這次和鄭教練一起規劃有獎金制度的賽程,對象是雲林的國中、國小,從小開始紮根,公所提供練習場地、比賽機會,和增設獎金當作誘因,相信會有更多的學生投入軟式網球的訓練,會讓斗六的軟式網球在國際比賽中能有更好的成績。
民政課長廖家偉說,很感謝鄭竹玲教練為我們規劃這麼棒的賽事,這次比賽共分為4項目(國小六年級組雙打甲組、國小五年級雙打賽乙組、國中組雙打賽、國中組單打賽),男女二類,共計8組進行比賽,前三名最高獎金分別為3,000元、2,000元及1,000元,及頒發獎狀1紙。賽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延期到下半年才舉行,其他賽事也陸續舉行外,也希望全體市民能多多從事體育活動,把身體健康照顧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