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1:38

台水七區處汰換左營區重信路一帶管線 提升供水品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20

台水七區處辦理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一帶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工程,斥資經費1,969萬元,總計汰換1,450公尺,嘉惠120餘戶居民。工程完工後,用水品質大幅提升深獲地方里長及社區民眾好評。
台水七區處表示,左營區重信路一帶原埋設100及150公釐塑膠管線,但隨著地方的發展用水量不斷增加,原有管徑尺寸的供水量已不敷使用;因此,這次工程將原埋設的塑膠管汰換為材質更佳、耐用年限長達40年以上的延性鑄鐵管(DIP),並將口徑加大至200公釐,以有效增加送水能力。本工程依照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辦理開挖路面重新刨除加封,維護路面平整,大大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
台水七區處處長武經文表示,為了將珍貴的水資源留下,七區處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者,逐年訂定管線汰換計畫,並隨時監控供水壓力及定期性巡視,俾利改善用戶用水品質及降低漏水率,也期望民眾將節水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若發現漏水情形歡迎撥打1910免付費專線,共同珍惜水資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