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21:04

「台灣芭蕾舞團」快閃演出高鐵左營站飄浪漫文藝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18


為配合政府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高鐵左營站今(18)日邀請知名的「台灣芭蕾舞團」前來車站大廳快閃表演,期望透過舞蹈及音樂傳達情感,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也讓車站旅客在匆忙行程中享受一場豐盛的文化饗宴。現場觸動心靈的演出,結合古典芭蕾現代音樂元素,展現藝術融合之美;高鐵左營站也成為優雅的舞台空間,平時熙來攘往的車站大廳飄散濃厚的浪漫藝術氣息。
「台灣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莊媛婷表示,芭蕾藝術在台灣的普遍認知仍停留在夢幻浪漫的蓬蓬裙形象,好像一般都要進入歌劇院才能觀賞。其實,隨著時間演進及各國不同文化相互影響發展,芭蕾舞的形式也越來越多元化。這次把舞台拉到高鐵左營站大廳,就是希望與觀眾近距離接觸。感謝台灣高鐵公司提供場地及車票贊助,讓舞團有機會演出,也讓藝術與民眾生活更貼近。
來自台北、創團三年的「台灣芭蕾舞團」,以提倡台灣芭蕾藝術發展為目標。為致力推廣芭蕾藝術「下鄉活動」,曾於全台17所國中、小學舉辦多場表演,更榮獲台積電、聯亞生技、中華紙漿等大企業邀請公開展演,獲得藝文界熱烈迴響。該團規劃於本月22至23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三場芭蕾舞之戶外免費表演,希望更多人看見台灣的芭蕾藝術。
高鐵左營站孫作強站長表示,為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展開,此次特別在車站安排浪漫的芭蕾舞團表演,營造車站成為可供旅客駐足欣賞表演的文創藝術空間,希望為匆匆過往的旅客與藝術帶來一個偶然又美好的相遇。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多元豐富的展演活動,將文化與藝術融入車站,展現台灣文化藝術的活力與創意,致力實現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的企業願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