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13

台船公司說明媒體有關風電黑幕的報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12
有關媒體『【獨家/風電黑幕】打臉蔡英文 百億離岸風電國產大餅訂單爆肥水外流』的報導,台船公司提出說明。
台船公司表示,台船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除積極投入建立水下基樁、水下基礎轉接段產線外,並於108年2月與國際頂尖之離岸風電海事工程承攬商-比利時DEME Offshore,合資成立在地化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爭取離岸風電之商機。
台船指出,台船環海於108年5月與CIP簽署彰芳西島風場風機運輸與安裝合約,為台船環海成立之後的第一張海事工程訂單;此外,針對CIP彰芳西島風場水下基礎轉接段,台船與世紀鋼雙方團隊亦正就施工範圍、工作介面及業務合約等細節進行密集協商。
在政府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之支持下,台船將與CIP、世紀鋼、其他開發商與其他國內風電業者共同努力,跨越離岸風電所面對的新領域、新技術、新標準之關卡,共同齊力推進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鏈的步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