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0:08

高捷服務超前部署 接軌東北亞市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8.12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高捷公司持續配合政府政策,進站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體溫量測、站體消毒、防疫宣導等工作,提供旅客安心搭乘環境。除在防疫面持續落實既定工作,在服務面也開始超前部署,攜手高雄市韓人會推出韓語教學及文化課程,邀請韓籍老師為高捷服務人員教授韓語及風土民情,打造服務新「捷」徑。
為深根東北亞觀光市場,高捷公司於103年起持續與日本各鐵道公司展開國際合作,促進雙方商業或技術交流。依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100年韓國來台旅客為24萬人次,爾後每年人次快速攀升,去(108)年入境人數已高達124萬人次,成為台灣經營旅運市場的新目標客群。高捷公司鎖定韓國市場,為提供韓國旅客遊高友善環境,高捷與高雄市韓人會攜手合作,首次引進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轄下的「世宗學堂」教學模式及師資,培訓高捷服務人員學習韓語,課程也結合當地文化,讓高捷同仁進一步熟悉韓國風土民情,讓這些遠從韓國來訪的旅客,感受最貼心和溫馨的服務。
高雄市韓人會趙龜來主任表示,世宗大學創建於1940年,前身為女子教育學院,其校名傳承尊崇韓國世宗大王之名,世宗學堂全球共170個據點,傳遞品學兼備教育理念,成立迄今仍是韓國重要指標教育機構。本次合作引進韓國世宗學堂的教學模式,完整課程為期二十三周,每週二小時,讓高捷服務人員不用出國也能學習最道地的韓國語言與文化。
參與培訓的高捷站長洪佳美表示,韓國旅客搭乘高捷的比例逐年增多,平時若有韓國旅客詢問問題,多數使用英文對談,透過本次韓語教學課程,希望在正式結訓後,未來可以直接用韓語進行顧客服務,溝通更暢通無礙,讓所有韓國旅客都能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同時提升公司國際形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