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18

台塑石油與家扶學童奇美博物館藝術饗宴初體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8.05

台塑石油邀請雲林家扶中心38名國小學童,遨遊台南奇美博物館及北門雲嘉南風景區,帶給家扶兒童一趟藝術兼具文化的饗宴,透過奇美博物館在專人展廳導覽、藝術之畫、樂器欣賞,給雲林家扶的學童創造學習,拓展偏鄉學童對藝術之美的感受,豐富暑假生活經驗。
雲林家扶學童在台南北門雲嘉南遊客中心,驚見館內鯨魚骨的巨大模型滿是新鮮與好奇,還與影片中模擬在鹽田間進行曝曬海鹽,在遊戲互動過中讓學童有如深入其境感受南部曬鹽的產業。
台塑石油褚阮宗澤協理及同仁們陪家扶童進行奇美博物館藏欣賞,也特地邀請導覽人員生動有趣解說,從欣賞畫作耶穌的構圖、色調、人物衣著、擺飾等,除了看圖說故事,更讓家扶學童從畫作找尋樂器,如此漸進活潑有趣的講解,讓家扶小學五年級鄭鈺廷直喊宛如找藏寶圖般,讓他初體驗欲罷不能。
家扶帶隊社工張妤慈說:家扶學童驚艷第一眼見奇美博物館建築物體,而館內充滿各式藝術作品展覽,畫作、樂器、雕塑品、兵器、動物館等,紛紛代表不同的藝術創作過程,還有動物標本館及兵器區都讓雲林家扶學童好奇,看到兵器呈現歷史與科技演進史,尤如親眼見證古代在戰爭時期使用的大刀,槍、盾牌等。自然史領域擁有亞洲最大動物標本收藏,範圍涵蓋五大洲哺乳類及鳥類,北極熊,長毛象,等巨大標本的展現,讓家扶學童滿足視野的饗宴。
何佳欣第一次到奇美博物館,從解說引導員中瞭解不同藝術家在不同的生活情境中,創作出曠世鉅作留下深刻印象,也在藝術修練獲得更多啟蒙學習。還有宋禔倫同學兵器廳看見巨大兵器展示,對於古代國家的戰爭過程有如親身體驗一番!而就讀小三蔡雨彤對於館藏樂器還有看見北極熊、長毛象巨大標本,覺得很開心。蕭塏霖同學也表示:第一次看到奇美博物館的外觀,有如走進城堡看見珍貴的寶物,這暑假可就沒留白了。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感謝台塑石油邀請,透過文化饗宴帶給家扶兒藝術學習,讓弱勢學童能夠擁有藝術文化啟蒙,也是難忘的暑假中最寶貴學習之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