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39

雲林花生 幸福滋味 產官合作行銷在地農產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7.28

雲林縣政府為提升花生品質,透過行政院「獎勵地方政府落實推動食安五環改革政策計畫雲林花生-幸福安心GO推動計畫」,與環科大學、衛生局及業者合作,輔導花生業者提升生產、採收後處理及加工製造等作業流程,讓雲林花生品質更上一層樓,今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輔導成果,同時推廣產銷履歷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等食安輔導,讓消費者可以買的開心,吃的安心,由環科大熱舞社的精采表演揭開序幕,也頒贈給六位輔導委員及十家業者感謝狀,並有六家業者獲頒獎狀。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花生是雲林重要的作物,更是重要的亮點產業,全台灣有7成花生是從雲縣生產;感謝環球科技大學與衛生局及農業處等單位共同合作,對縣內的農會、產銷班、工廠及農產行共計10家進行輔導,從源頭的履歷生產一路到加工製程,各個環節進場協助農民及農民團體,後續更將輔導業者產品加入雲林良品的行列,共同為雲林優質花生來行銷推廣,雲林以身作則,提供消費大眾最佳的花生產品。
環科大校長沈健華表示,本次計畫是結合產官學界合作的典範,透過相關單位合作達到很好的成效,環球科大透過生物技術系蔡銘祝系主任、曾雅秀老師發揮食品安全專長,對雲林農產業進行安全輔導,強化雲林的食品安全。
虎尾鎮農會總幹事黃鈺惠表示、三倍券實施讓民眾購買消費倍增5倍以上,農會對落花生確保農產品質安全,在產加工製造及採收處理技術,經過黴菌毒素檢驗,控管也有認証,讓民眾吃安心、吃健康、來購買、消費我們雲林的花生。
參與「雲林花生 幸福安心 GO 推動計畫」獲頒感謝狀的六位輔導委員是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陳國憲、環科大曾雅秀、蔡銘祝、林三立教授、嘉義大學陳桐榮教授、雲縣衛生局林小鈴,十家業者為虎尾鎮農會、元長鄉農會、春旭行、宇新農產行、元長雜糧產銷班第11班、花田囍事、億昌油廠、秝豪花生商行、源順芝麻油觀光工廠、莿桐合作農場等。此外,檢驗合格獲頒獎狀的六家業者為虎尾鎮農會、春旭行、莿桐合作農場、花田囍事、元長雜糧產銷班第11班、元長鄉農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