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23

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增加週末夜間7點旋轉時段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28

喜愛大港橋絢麗風情的民眾有福了!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7月31日起,每週五、六、日夜間7點增加開啟旋轉及閉合時段,讓大港橋也能在夜間向世人展現她迷人的身影。
高雄港大港橋本月6日啟用通行以來,因優美的弧度造型,並於每天下午3點開啟旋轉及閉合,受到熱烈迴響,許多熱情的民眾提議再增加夜間旋轉閉合時段,讓大港橋也能在夜間向世人展現她迷人的身影。臺灣港務公司為回應民眾熱情及建議並協助增進城市觀光人潮,訂於7月31日(星期五)起,每週五、六、日夜間7點增加開啟旋轉及閉合時段,讓民眾於歡樂愉快的週末旅程,可以欣賞到白天、夜晚不同時段大港橋旋轉、閉合時所展現的綺麗風華。
高雄港大港橋為臺灣港務公司斥資約新臺幣3.2億元興建,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是臺灣第一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橋,主要設計功能為供行人、自行車及保有船舶可通行第三船渠航道之多功能美學景觀橋。
臺灣港務公司表示,高雄港大港橋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每次旋轉及閉合時間各約6分鐘完成,閉合時可供550人通行及自行車牽行往返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商港區棧庫群,縮短原需30分鐘的步行距離。其可結合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灣遊艇碼頭之海洋主題,外型呈現出貝殼之意象,像隻悠遊的海豚;同時也彷彿是艘充滿未來感的遊艇,與高雄港未來之遊艇休閒產業相互呼應。
橋上設有離橋面高3公尺之鯨豚流線型觀景平台,以36階螺旋式柚木階梯環繞主塔逐步升高,可讓民眾眺望高雄港市重要建設的海上風情,成為南部地區臨水灣岸觀景、觀光遊憩及約會打卡的新亮點,開創高雄港埠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大港橋擁有世界級的美學規劃設計,藉由大港橋串聯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棧庫群,有效展現高雄港市觀光發展的新契機,營造具港市共榮在地特色之特殊灣岸遊憩廊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