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1:43

高市勞工局勞檢處與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締結安全伙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22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與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今(22)日在工業區服務中心正式締結安全伙伴關係,期盼透過公、私合作,強化工業區整體安全文化,及協助事業單位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為降低本市職業災害而共同努力。
結盟儀式在勞工局陳石圍代理局長、經濟部工業局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黃世宗主任、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勞工安全衛生促進會翁嘉良會長,及臨海工業區眾多事業單位高階主管見證之下完成。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臨海工業區是目前國內已開發規模最大之工業區之一,其過去即扮演著國內經濟的重要幫手,帶領高雄市走向繁榮,並為高雄市提供廣大就業機會,未來更是擔綱維持經濟穩定的重要角色。各事業單位在追求穩定獲利之時,更應積極展現保障工作者安全及健康的決心,期盼透過締結安全伙伴結合各方之防災資源,協助合作伙伴持續精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能力並落實必要之防護,使企業落實照顧到每一位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共同為降低及預防職業災害貢獻心力,合力創造勞資和諧、互利雙贏的經營與就業環境。
臨海工業區廠協會洪清坤理事長也表示,很高興與高雄市勞檢處締結安全伙伴關係,藉由廠協會以合作、互信之原則,協調事業單位與政府部門間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結合彼此優勢,協助工業區之廠商,發揮「自護、互護、監護」之團體伙伴加成效應,進而提昇整體職場安全衛生水準,相信能有效達成降災、防災,並持續朝職場零職災的目標努力,希望各工廠能日日平安、天天賺大錢。
結盟期間雙方將共同合作,協助企業針對現場作業過程中可能面臨之風險詳加評估,並將結果回饋於現有制度面上,檢討既有安全衛生設施設備、承攬管理及健康管理等面向,消除作業危害,並達到機械、設備或器具安全化、人員專業化、作業標準化,及注重身心健康等目的,保障勞工等工作者及承攬商之安全與健康。
勞檢處處長陳俊復指出,職業災害的發生,經常是因安全衛生防護設施設備不足,及未落實安全衛生管理而導致,於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後將藉由雙方攜手合作,協助工業區之企業塑造安全文化並強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能力,進而齊心建構安心、健全、友善之職場環境,使臨海工業區成為國內工業區的標竿與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