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9:37

「小確幸!」高雄市復康巴士醫療快速通關服務-減少等待時間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21

市府交通局表示,今年5月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合作推出「醫療快速通關服務」受到熱烈迴響,讓市民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高醫看診平均節省30分鐘等待時間。長庚、義大等醫療院所也評估實施可行性。
交通局表示,搭乘復康巴士的民眾約8成持有重度殘障手冊,約6成為60歲以上長輩。交通局有感於搭乘復康巴士民眾因行動不便,於乘車、就醫所需時間是一般人數倍以上,因此自109年5月22日起,與高醫合作推出「醫療快速通關服務」。
交通局代理局長張淑娟指出,透過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與院方門診系統的結合,高醫可提前知悉民眾搭乘復康巴士預計抵達與離開醫院時間,由醫護人員視現場狀況提早安排醫療相關服務,減少民眾因看診時間延宕致來不及搭乘復康巴士返家的情形,同時提高復康巴士服務周轉率,促進資源有效利用。
交通局表示,這項便民措施受到病友及家屬肯定與關注,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政府紛紛詢問高雄市這項便民福利措施,長庚與義大等醫療院所也來洽詢並評估實施可行性。
復康巴士營運業者高雄客運表示,原2小時的看診時間,經導入快速通關服務後,看診時間縮短至90分鐘內,節省30分鐘。高雄客運亦以簡訊推廣「搭復康到高醫可享醫療快速通關」服務,交通局與高雄客運將持續和其他醫療院所洽談導入醫療快速通關服務,以縮短搭復康巴士就診時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