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15

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7.21

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委由「雲嘉南慈善聯盟」辦理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及個人表揚大會,在斗六市永茂宴席餐廳溫馨舉行,由雲嘉南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致贈感謝牌表揚37個社福慈善團體及個人共212人。
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去年委辨第1屆慈善表揚大會後,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與讚譽,為顧及基層默默服務獻愛心、從未曝光的志工給予鼓舞獎勵,因此今年第2屆將擴大表揚慈善團體組織、愛心個人及基層志工。
雲嘉南慈善聯盟召集人、雲林縣法主慈善會創會長張根源表示,民間慈善團體及愛心個人的適時物資或善款捐輸,益顯重要寶貴。由於政府資源有限,愈來愈多弱勢民眾需要更多民間力量的支援。傳統的觀念是為善不欲人知已,但此種觀 已不符現代需求。目前的社會需要的是善心必須讓大家知道,激發大家本著人飢己飢的的慈悲同理心,積極參與愛心善舉,集合更多資源投入社會公益,全方位協助弱勢。
雲林縣救難協會除重大危難救助勤務外,自去年起由現任理事長黃坤原在擔任大隊長時,即致力於失蹤失智老人協尋作業。黃坤原理事長表示,由於目前社會環境快速改變,失智老人暨意圖自殺失蹤人口快速增加,且因警政單位業務繁雜,基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基礎上,為求在最短黃金時間搜尋到失智及意圖自殺等失蹤人口,並協助警政機關順利圓滿完成民眾期待,本會自去年初起即投入人力物力協助搜尋,讓走失長輩跟家屬都能有機會重逢。 
雲嘉南區社福慈善團體表揚大會,除了感謝慈善團體及個人為社福的付出外,更希望鼓勵更多個人團體加入慈善志業,愛心人臉上皆充滿著喜悅,也希望讓有心從事慈善志業民眾,能多參與立案的愛心社福團體,避免愛心被濫用或受騙。
返回上一頁
TOP